首页
> 国资监管 > 国企党建
省国资委召开2019年度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12 09:39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12月10日至11日,省国资委在长兴召开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建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省委书记车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研究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支部书记进行年度党建述职。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胡信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认真贯彻省直机关工委和委党委部署要求,以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以“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为目标,以深化“五强”党支部创建为抓手,认真履职、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党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指出,2020年的机关党建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更好地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深入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和“五强”党支部创建,不断提升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大局能力、党支部组织力,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有为的工作热情,为全委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胡信才对做好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

■     一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行动要求,扛起机关党建的政治担当,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走在前、作表率”。

■     二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扛起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担当,增强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主动性、实效性、长效性。

■     三要坚持“清廉机关、模范机关”整体建设,扛起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担当,筑牢“双建”的思想根基,严格“双建”责任制的落实,强化“双建”的纪律约束。

■     四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扛起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担当,加强和改进党建基础工作,积极探索党支部工作新方法,发挥好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

 会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机关工会和妇委会的代表报告了工作。机关党委委员、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支部书记,机关纪委副书记、委员,机关工青妇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