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亩产1081.8公斤 宁波种业超级稻刷新贵州省水稻高产纪录
发布日期:2020-11-12 09:13 信息来源:各市、县(市)国资监督管理委员会 浏览次数:

近日贵州省农学会组织专家,对贵州省内4个超高产示范田进行测产收割,位于黔西南州兴义市万峰林街道超高产示范方中的宁波种业股份公司超级稻“甬优1540”品种以1081.8公斤的亩产量刷新贵州省水稻高产纪录。

近年来,宁波国资国企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发挥国企在产业帮扶中的独特作用,早在去年,宁波种业股份公司就将4个“甬优”系列优质水稻新品种在黔西南州贞丰县进行引进试验示范工作,表现颇佳,4个品种均比对照品种增产15%以上。引起了全州及其周边地区种子经营企业的关注。2020年公司又将超级稻“甬优1540”等5个品种在黔西南州种植,并将种植面积扩大至600余亩,同时引进绿色生态栽培技术,“甬优1540”产量刷新贵州省水稻高产纪录,黔西南州科技局、黔西南喀斯特区域发展研究院联合发来感谢信。5月中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红亲自带领公司班子成员及相关技术人员到黔西南州贞丰县进行现场考察调研,并由种业公司向贞丰县赠送“甬优”系列优质稻种1000斤,同时与贞丰县农业农村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帮助当地稻农增产增收。11月初,公司又捐赠5万元,用于鄞州区与延边和龙两地共推的 “共享稻田”扶贫项目基金,让延边州更多农户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