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国资委组织召开2020年经济运行分析暨“百日攻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13 09:49 信息来源:各市、县(市)国资监督管理委员会 浏览次数:

11月11日,市国资委在月湖金汇小镇组织召开2020年经济运行分析暨“百日攻坚”工作座谈会。

会上,徐红带领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通报了1—10月份国资国企经济运行情况,并部署安排下阶段重点工作。城投、工投、开投、文旅、交投等5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及主要特点,存在困难和问题分别作了汇报。通商、宁兴等单位做了书面交流。

徐红对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两手抓、两手硬”和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工作要求,直面并推动解决“四重难题”取得的良好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对此,他评价到:一是国有企业总体经济运行情况超预期。资产规模、质量和营收、利润等主要指标逆势增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认真兑现免租降费等政策,体现了国企担当。二是攻坚克难专项行动取得重要成果。一批重大历史遗留问题得到突破解决、一批城市民生公益类工程项目建成投运、一批改革攻坚任务有重要成效、一批重大监管问题逐步整改到位。三是国资国企敢于担当、凝心聚力,推动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市属国资国企系统能够始终坚持服务全市大局、服务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市属重点企业正在走得稳、走得快。

对下阶段重点工作,徐红强调要对标对表、形成合力,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尤其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国资国企改革等重要论述精神,把学习成果落实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突出真管用、可操作。二要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工作。推动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根据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要求,结合国资国企实际,落实国资统一监管、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工作。三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各单位要对照年度考核指标,攻坚克难、奋力追赶、抓好落实。

市国资委直接监管的12家市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章昊,一级调研员钱世雄和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