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监管 > 产权管理
浙交所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华文明史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9 14:59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浙交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职工赴余杭良渚遗址公园进行参观学习,感悟华夏五千年文明历程,牢记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良渚古城遗址是人类早期城市文明的范例,实证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被誉为“文明的曙光”,2019年被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作为良渚文明的核心,良渚古城呈现出了政治中心经济中心和文化中心等诸多特征,标志着五千年前的良渚已进入成熟文明和早期国家阶段,可谓中华第一城”。

牢记历史,才能指引未来。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良渚先民的社会组织和生产生活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历史文化有了新的认识,近距离感悟中华千年文明的魅力,更加坚定了每位党员职工的理想信念和文化自信,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蓬勃的朝气、热忱的服务、严谨的作风、创新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不断谱写浙江产权事业新篇章,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浙交所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