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监管 > 产权管理
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系统产权管理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30 13:43 信息来源:委产权处 浏览次数:

11月26日至27日,省国资委在金华永康召开全省国资系统产权管理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总结交流2020年全省国资系统产权管理和推进上市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和任务,研究布置2021年工作。省国资委党委委员方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属企业、各市国资委(办)、委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方建平在讲话时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国资国企产权管理系统上下协同,在推进资产证券化、优化国资布局结构、加强产权监管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一是“凤凰行动”计划取得明显成效,省属国有资产证券化率稳步提升,IPO培育形成梯队、并购上市平台有序开展、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和创新业务全面开展。二是推动国有资本配置不断优化,依托优势企业推动国有资本专项整合、运用产权市场提高资本配置效率、持续开展低效无效风险资产处置。三是国有产权监管工作不断完善,规范上市和拟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加强国资交易行为管理、组织开展国资交易专项检查、做好产权基础管理工作、推动不动产确权。同时,全省国资国企克服困难,确保了国企减租政策应减尽减、执行到位。

方建平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在“五个着力”上下功夫,落实好六项重点工作。“五个着力”即结合国资国企工作实际,着力在如何做优做强已有上市公司、如何培育一批上市公司、如何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如何用好产权纽带推动合作发展、如何做好产权监管工作等五方面加强思考,下足功夫。六项重点工作即聚焦推进国有企业上市和推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两个重点”,推动资产向上市公司集中和产业向专业化集中“两个集中”,抓好不动产确权和低效无效资产处置“两个行动”,充分发挥产权管理和资本市场配置在服务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会上,省国贸集团、省能源集团、省二轻集团、杭州市国资委、金华市国资委等5家单位先后作交流发言。

在随后举办的培训班上,浙江证监局、省国资委企改处、浙商证券、万邦资产评估公司有关专家,分别就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基础设施公募REITs、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国有资产评估报告审核实务等开展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