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监管 > 产权管理
省二轻集团在全省国资系统产权管理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20-11-30 13:44 信息来源:浙江省 浏览次数:

11月27日,省国资委在金华永康召开全省国资系统产权管理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20年全省国资系统产权管理和资产证券化工作情况,分析当前产权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布置2021年重点工作。省国资委党委委员方建平、永康市市委书记章旭升出席会议并讲话。16家省属企业、12个市的国资委、国资办等全省国资系统产权管理条线共140余人参加会议。根据会议安排,省二轻集团、省国贸集团、省能源集团、杭州市国资委、金华市国资委等5家单位作典型交流发言。

22.jpg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来涛介绍了二轻集团的基本情况,及集团公司近年来通过规范产权管理,推动企业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

11.jpg

二轻集团自全面纳入国资监管体系以来,坚持“规范管理、程序到位、集体决策”原则,坚守“防止资产流失、防范利益输送”底线,以“资产保值增值、利益最大化”为目标,努力实现与国资监管的全面对接。集团以产权管理作为优化资本布局、调整产业结构、规范运作、维护安全、提高回报、放大功能的重要手段,根据自身特点,以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深度对接全省重大战略部署,全面实施产权结构调整,促进资源合理流动,聚焦主业培育,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一方面加大对非主业、非优势业务的“两非”剥离和无效低效资产的“两资”处置,妥善解决了大部分历史遗留问题,为集团轻装上阵,集中精力打造“科技+文化”两大主业版图打下扎实的物质基础。另一方面,不断探索主业定位和主业培育路径,通过产权管理,加大并购重组,全面进行主业再造,深入实施“混改强基、两轮驱动、协同发展”的发展战略。


下一步,集团公司将围绕“调结构、强主业、稳基础、重创新”等目标任务,进一步发挥产权管理在企业经营中的战略指引作用,通过“科技+文化”两轮驱动,引领集团整体朝着前瞻性、战略性产业方向创新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