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监管 > 国企党建
省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0 21:35 信息来源:委企领处、党建处 浏览次数:

3月9日,省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决策部署,认真总结2019年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学习交流国企在党建引领下“两战都要赢”为重点的经验做法,推动党的建设重点任务全面落实。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月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由于疫情影响,会议以钉钉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各省属企业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党群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各市国资委党委(党工委)分管党建的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全省国资国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组织实施固本强基、铸魂聚力、清廉国企、公司治理、人才强企、能力提升等国企党建“六大行动”,打造了党建工作”十大样本”、“三个一批”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扶贫消薄攻坚”等特色亮点,在抗击疫情中释放出党建巨大能量,为打造全国地方国企党建工作新标杆增添了新光彩。

会议指出,2020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也是开启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蓄势之年。做好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要提升“六个力”:一是加强党对国企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二是党建工作融入中心任务,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推动力;三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拒腐防变免疫力;四是打造国资国企铁军队伍,进一步提升干部人才战斗力;五是坚持夯实基层基础基本,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六是加强宣传统战群团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文化凝聚力。

会议强调,全省国有企业要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开展“两战立新功”活动,评选百个典型案例,总结双战都能赢的好做法、好经验并汇编成册,以此激励广大国企人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而奋勇向前。会议还要求全省国资国企党务工作者务必做到政治坚定、本领过硬、担当作为、公道正派、清正廉洁。

巨化集团、省国贸集团、省交通集团、杭州市国资委等4家单位通过视频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