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监管 > 国企党建
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13 08:59 信息来源:委党建处 浏览次数:

8月12日,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座谈会有关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总结交流经验,部署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完成全年党建工作任务。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波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吕志良主持会议。

冯波声认为,近年来省国资委党委和省属企业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企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实施“强根固魂”工程,党的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不断加强,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融合,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深入落实,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有效提升,党建责任制持续压紧压实,省属企业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尤其是上半年以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国企党建工作发挥了举旗定向、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作用。

冯波声指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能力、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以鲜明政治导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要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注重在提升思想认识、完善治理体系、建强基层组织、创新工作载体、强化考核评价等方面有效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精准发力提升质效,在强化“两个维护”上保持定力,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上主动给力,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上凸显魄力,在打造国企浙江品牌上精准发力,在建立良好政治生态上持续加力,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冯波声要求,省属企业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精会神抓好党建工作主责主业。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方向、出思路、抓关键、盯落实;专职副书记要专心专责抓好党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破解制约国企党建创新发展的瓶颈问题,以建设“三地一窗口”的担当,谋划浙江国企党建走在前列,着力打造地方国企党建工作新标杆。

会上,吕志良布置了下半年国企党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14个方面重点工作,各省属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