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动态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部署开展“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行动
发布日期:2021-01-11 17:49 信息来源:委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国资委于近日印发通知,对委机关2021年启动实施“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行动进行布置。

《通知》指出:

委机关开展“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行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聚焦聚力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实施,全力助推打造“三服务”2.0版,开展全程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为企业和基层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环境、创造一流条件,推动国资国企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攻坚破难、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要将“三服务”作为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抓好中央和我省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深入省属企业所属二、三级企业和市县国资国企开展调研和推动,着重指导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取得突破,指导推进国资国企“十四五”三级规划编制实施,指导推进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取得进展,指导推进浙江国企党建30条和清廉国企建设取得实效。

要将“三服务”作为发现和解决矛盾问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有效手段,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建立问题清单管理制度,完善解决问题工作机制,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和各种疑难杂症。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就当场予以解决;需带回来解决的问题,按照职责分工,明确办理时限,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需跨部门解决的问题,及时报送省政府“三服务”办理平台,并协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要将“三服务”作为深化争先创优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的特色载体,升级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法,优化服务机制,拓展服务成果,千方百计帮助解决企业和基层反映的困难问题。要改进工作作风,弘扬“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经常深入基层,主动上门服务,切实防止给基层增加负担。要推进政策集成,在服务中心推进政策创新、政策调整、政策落实,进一步提高各项政策的系统性、协调性、可操作性。

《通知》还对分阶段、分小组推进行动作出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