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动态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5 18:25 信息来源:委法规处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下午,省国资委在杭州召开省属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传达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要求省属企业高度重视、加快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以赴确保省属企业安全和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沈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接连发生危化品安全生产事故,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落实落细管控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频发势头,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省属企业在思想上要重视再重视,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风险意识,把握新发展安全观,落实大平安理念,把安全发展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各领域和全过程。在责任上要压实再压实,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加强一线工人安全教育培训,坚决杜绝岗位操作安全隐患。在制度规范上要落实再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堵塞安全漏洞,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规范化制度体系建设,扎实做好安全管理规范工作,增强企业安全管控水平。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和亮码、测温、戴口罩、清洁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研究做好预案,杜绝因员工就地过年而引发的聚集性疫情感染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企业员工健康安全,展现国企担当,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