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学党史办实事惠民生 宁波工投践行国企职责与担当
发布日期:2021-11-17 09:25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波工投集团积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形成 “办实事、帮企业、惠民生”的长效工作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国企职责与担当。

一是以“最多跑一次”为理念解决群众困难。宁波工投承接与管理我市原七大工业局改制后的大量历史遗留问题,专门设立托管中心,为退休下岗职工、病残工伤人员提供服务。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加速,大量职工住宅遇到拆迁,各类权属不清的老旧房屋遇到确权难题。面对群众求助,工投集团积极与住建、资规、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对接协调,先后为上百位群众解决了房屋确权难题。今年9月24日,市民王晶写信给裘东耀市长,表扬宁波工投等单位为民办实事,解决其房产办不出权证的困扰。裘市长在信上批示予以表扬!

二是以“惠企纾困”为目标助力企业发展。为帮助企业应对疫情挑战,宁波工投在去年为相关企业免租3个月、减免租金2800万元的基础上,今年继续落实稳企惠企政策。和丰创意广场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主动充当资金“红娘”,使多家银行与园区企业签约结成“伙伴银行”;宁波模具园组建模具数字化平台,通过举办“模具科技沙龙”、“工业设计和模具企业对接会”等,解决生产技术难题等23项,72家次企业受益,高端模具产业氛围基本形成。

三是以“乡村振兴”为己任结对新农村建设。宁波工投自2011年起与余姚鹿亭乡李家塔村结成帮扶关系。十余年来,持续帮助李家塔村加快新农村建设,选派驻村指导员,累计捐款已达两百多万元,相继实施古廊桥修复、村民会堂、公共厕所、污水处理站、停车场等惠民项目。今年再次捐款20万元,并引荐文旅资源,帮助该村开发绿色产业,促进村级经济发展壮大。如今的李家塔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已成为皎口水库上游的一个网红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