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动态 > 国资要闻
沈建平赴衢州调研国资国企改革、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9 12:55 信息来源:委法规处 浏览次数:

11月15日至16日,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沈建平一行赴巨化集团、衢州市国资委开展工作调研。

在巨化集团,沈建平一行在科创展厅听取了巨化集团改革发展历史和部分成果介绍,参观了中巨芯博瑞公司B1工厂、氟聚合物实业部数字化控制室。并与巨化集团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巨化集团混改工作、安全生产和双碳工作推进情况作座谈交流。

沈建平指出,巨化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和双碳工作很有起色,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安全生产工作在吸取事故教训后,今年作了大量工作,企业安全水平和生产效率有效提升。当前发展问题仍是企业的第一要务,接下来一是要坚持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持续发展核心竞争力,要持续拓展创新空间,加大创新力度,整合资源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持续发展内生动力,在积极倡导全体员工奉献精神的同时,研究制定配套的激励机制,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发展;三是要坚持安全发展,不断提升持续发展基础能力,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尤其要紧盯隐患的整改整治,切实做好源头管控,不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四是要坚持绿色发展,不断提升持续发展示范引领力,承担好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十三五低碳发展取得的成效上,再内挖潜力,谋划路径,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五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持续发展凝聚力,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积极打造党建高地,并通过构建关心关爱员工的企业文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随后,沈建平一行来到衢州市交投集团开发的智慧小镇(电子科大)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听取衢州市国资委及国资公司、城投集团、交投集团、金控集团等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国企法制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汇报,围绕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作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