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动态 > 国资要闻
方建平赴温州市国资委和温州机场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9 12:56 信息来源:委考核处 浏览次数:

11月16日至17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方建平带领委考核处相关人员先后赴温州市国资委和省机场集团下属温州机场公司开展工作调研,实地走访温州市城市阳台建设项目、温州机场T2航站楼“党员初心站”等地,详细了解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并围绕下一步改革思路进行交流座谈。

在温州市国资委,方建平指出,温州国资国企紧扣“保值增值、做强做优、激励激活”总目标,加速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围绕国有企业的功能定位和初心使命,结合十四五规划和企业发展战略,发挥区域优势,进一步优布局、调结构;要以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为重要突破点,完善国有企业公司治理,促进考核分配体系建设更科学有效。

在温州机场,方建平充分肯定企业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及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他指出,省机场集团要根据宏观经济态势和区域经济特点,立足“后整合”时期新形势、新机遇,围绕重大建设任务落实、产业结构优化、贡献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深入谋划、科学布局,加快走出一条高质量运营发展新路子;温州机场要把握发展机遇,持续做深做实航空主业,创新发展关联产业,为“温州模式”新时期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调研期间,针对部门和企业提出的问题困难,方建平要求相关处室认真梳理研究,加强业务指导,切实为基层解决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