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动态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党员干部赴西溪洪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1-11-22 12:37 信息来源:委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廉政警示教育,11月18日下午,省国资委组织全委党员干部赴西溪洪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暨“学党史、思廉洁、励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廉政文化洗礼,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第一段后.JPG

杭州西溪洪氏家风文化于2016年9月入选中纪委网站“中国传统中的家规”栏目,是浙江省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洪氏家族在杭州西溪八百年兴盛不衰,历经宋、明、清三代,人才辈出,为官清廉传世,家族精神文化丰富而深远。洪氏祖训家规已流传八百余年,至今仍对广大党员干部有着深刻的启示教育意义。

在宣讲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洪氏宗祠,感悟源远流长的洪氏家族文化,观看家风廉政文化宣传视频、诵读洪氏家训,学习洪氏祖训“孝以事亲,义以睦族,敬以持己,恕以及物”的文化内涵,体会洪氏家规“戒游、戒博、戒饮、戒斗、戒色、戒逸”的深长意蕴。

此次“清风之旅”令党员干部们在感悟洪氏家族文化的同时,也接受了廉政文化的熏陶教育。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学习参观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自我革命定力,继承和弘扬清廉品德和爱国主义情怀,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