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动态 > 国资要闻
冯波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更加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1-11-24 14:40 信息来源:委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部署要求,11月23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波声在委机关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国资国企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领会把握,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不断转化为国资国企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冯波声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集中展现了百年来党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造,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冯波声在宣讲中,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他强调,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争做“两个确立”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勇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以更加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冯波声要求,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要强化政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周密部署实施,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高站位部署,迅速兴起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有效落实“六学联动”要求,组织开展好“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到委机关和各省属企业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注重学习方法,着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要高质量落实,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按照省委“六个转化”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国资国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学习成效转化。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杭州综改试验等重点工作,坚持挂图作战,全面冲刺收尾,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交出国资国企高分报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要高标准谋划,抓紧抓好明年工作谋篇布局。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明年国资国企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结合即将召开的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十四五”规划为统领,紧扣服务全省大局和“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的要求,深入研究、系统谋划好明年国资国企重点工作思路举措。锚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杭州综改试验、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重要目标任务,更加突出创新驱动、改革突破、数字赋能,统筹推进布局优化、风险防控、监管提升、党建引领,奋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更好保障支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