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动态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举办省属企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01 14:30 信息来源:委党建处 浏览次数:

11月26日,省属企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骨干班培训班在省国资委党校开班。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吕志良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属企业宣讲骨干代表参加培训。

省委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省国资委党委第一时间印发《省属企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突出百名企业领导人员带头讲、千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讲、万名党员骨干和80、90、00后青年宣讲员一线讲,实施“百千万”宣讲行动,推动省属企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吕志良在开班动员时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是更好促进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高潮,推动省属企业学习贯彻走在前列,全面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认识本次宣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期和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段,通过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攻坚克难,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推动国企改革发展提质增效。

吕志良指出,要充分认识本次宣讲的重要要求,切实讲清楚党的百年奋斗伟大飞跃、宝贵经验、历史意义,特别是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紧密结合国企使命担当、改革发展现状和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创新方式方法,激发学习热情,推动全会精神在国企落地生根。

此次宣讲骨干培训邀请了省委党校社会文化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董敬畏,省委党校教授杨日鹏等多位专家,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等进行了辅导报告。期间,学员们还开展了分组讨论、作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