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动态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2-01 16:37 信息来源:委党建处 浏览次数:

11月26日,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座谈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巡回指导有关部署要求,总结交流省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进展情况和巡回指导工作经验,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和巡回指导工作做出部署。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吕志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


会议充分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特别是“七一”以来,省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和巡回指导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工作抓得紧,能够聚焦目标任务,克服各种困难,确保学习教育劲头不松、热度不降、力度不减;二是亮点特色足,能够创新方法、创新举措,充分展示省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典型;三是总体成效好,能够让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学习教育受到深刻启迪,推动国企改革发展。

会议认为,省属企业深入推进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要围绕两个“深入推动”和四个“高度重视”,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一是深入推动学习教育,重点是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深入研读指定书目。二是深入推动“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注重倾听基层和企业心声,组织回头看;注重围绕巩固深化和拓展延伸,做到乘势推;注重服务群众和实际成效,重视建机制。三是重视量化考核,坚持实事求是,强化考核应用,确保整体提升。四是重视查漏补缺,确保规定篇目不漏,标准动作不少,基层单位不缺。五是重视总结宣传,着力提炼一批具有国企特色和标识度的经验成果和典型做法,形成一批符合国企改革发展实际的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六是重视善始善终,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和“全企一体、双融共促”工程,推动省属企业基层党建全面过硬,认真做好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5周年“回头看”和“三为”专题实践整改提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松懈不停顿。

会上,省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就省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整体进展情况,巡回指导工作经验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作了交流发言。省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企业组全体人员,各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