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动态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召开2021年度省属企业监事会四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12-10 17:21 信息来源:委监督处 浏览次数:

12月6日,省国资委召开2021年度省属企业监事会四季度工作例会,总结回顾10月份以来省属企业监事会工作成效,交流监督成果运用,研究部署明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省国资委总会计师董正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属企业内设监事会负责人、全体专职监事,委机关相关处室监事会业务工作联络员以及监督处、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室通报了近期改革发展监督的重点事项以及明年重要工作安排;省属企业各内设监事会负责人介绍了集团监事会工作体系情况,交流了四季度集团监事会主要工作情况和季度企业重大风险事项;各监事工作小组交流了四季度工作情况以及派驻监管企业重点事项等。

董正泉充分肯定了前阶段省属企业监事会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各监事会有序推进日常监督工作,深入开展各项专项检查,及时提交监事会工作报告,持续强化自身内部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董正泉强调,省属企业的监事会一方面要按照部署安排,挂图作战、逐一销号,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另一方面要及时总结回顾、发现问题、找到短板。要争取圆满完成金融业务的专项检查,认真梳理成果报告、客观反映存在风险、做好分析研判,提出相关建议、督促整改落实等。要继续跟踪关注相关专项治理工作,监督企业认真做好整改提升。要重点关注企业重大风险事项,特别是上市公司并购及并购后管理,集团本级和重要子公司混改推进情况等。要认真总结年度监管工作成效,按时完成年度报告撰写等工作。要认真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监事会监督业务指导、积极探索信息化与业务深度融合等。

对于持续不断完善监事会的监督工作,董正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意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二是要增强大局意识,统一思想,切实维护国有资产出资人的合法权益;三是要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国有资产运营安全,防范化解重大财务风险,促进企业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