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动态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党委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2 18:49 信息来源:办公室、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国资国企实际研究布置贯彻落实意见。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波声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开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百年党史在浙江的一个里程碑,也是革命红船再起航的一个新起点。全会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个重大议题,对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彰显了浙江作为“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践行了“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的政治担当。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决议》,充分展现了省委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坚决政治态度,必将推动全省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袁家军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报告和讲话,对新时代新征程浙江如何放大优势,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部署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指明了方向和重点、提供了方法和路径。

会议要求:

全省国资国企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认识这次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特别是政治意义,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落实省委全会提出的政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入开展“六讲六做”,系统抓好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好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牢记“国之大者”,牢牢把握国资国企功能定位,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中争当先锋、争作表率,在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扛起新担当、履行新使命。

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国资国企功能定位相结合,做到“省委有号召、国企见行动”。聚焦“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推进实施国企“全企一体、双融共促”工程,抓好国企党建30条落实落地,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推进清廉国企建设,打造新时代国企党建高地。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畅通“双循环”,强化国有资本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功能作用,推动国有资本向重要领域和优势产业集中,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聚焦浙江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和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对全省国企创新发展的支撑推动作用,建立特色鲜明、要素集聚、活力迸发的国企创新体系。聚焦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部署,抓好全省国资国企数字化改革行动方案落地,加快建设全省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加快构建迭代升级和智能集成的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聚焦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强化国有资本推动共同富裕战略功能,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对口帮扶,深化“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促进国企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要联系实际、扎实工作,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国资国企工作今年收官和明年开篇的具体举措。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做好国资国企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深悟透省委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抓落实、谋思路的强大动力。临近年底,要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杭州综改试验等重点工作,坚持挂图作战,全面冲刺收尾,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交出国资国企高分报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紧扣服务全省大局和“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要求,深入研究、系统谋划明年国资国企重点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突出党建引领、改革突破、创新驱动、数字赋能、安全发展,奋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打造具有国资国企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把安全发展贯穿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各领域全过程,既抓好企业内部风险防控,又防范好外部风险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以优异成绩和稳定态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