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动态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国企系统综合监督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0 16:12 信息来源:委监督处 浏览次数:

12月17日,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国企系统综合监督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全省国资国企系统综合监督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目标任务。委总会计师董正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一段后.JPG

董正泉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国资国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综合监督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开启新征程,着力加强责任追究工作体系建设,持续加大内部审计监督力度,稳步推进监事会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发挥综合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全面部署推进,综合监督工作体系持续健全;二是有力提升效能,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作用日益凸显;三是全力攻坚突破,经营投资责任约束更加有效;四是补强补齐短板,内部审计工作走深走实;五是聚焦关键重点,监事会监督成效显著。

第二段后.JPG

董正泉要求,全省国资国企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推进综合监督工作作为提升国有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抓手,全力推动我省综合监督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努力打造综合监督工作“小窗口”。着力抓好4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着力深化综合监督工作体系建设,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系统合力。要不断优化组织和制度体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发挥体系效能。二是着力发挥综合监督工作效能,切实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严肃查处违规经营投资问题,巩固拓展国有资产重大损失存量问题专项清理成果,纵深推进内部审计监督和监事会监督。三是着力强化综合监督工作的上下贯通协同,加快形成国资监管一盘棋。要建立全面贯通的工作报告机制,积极探索信息化与业务深度融合,为监督机制“带电”“长牙”提供有力支撑。四是着力加强综合监督力量建设,夯实高质量监督的工作基础。要强化综合监督人才队伍建设,优化监督力量调配使用,强化整体合力。

本次会议在2家杭外省属企业以及12家市国资委(办)设置分会场。各省属企业、直属企业,省属企业专职监事,各市国资委(办)及所监管企业,委机关相关职能处室和国资研究中心共316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省建设集团、省国贸集团、省交通集团、省机场集团、省海港集团等5家省属企业和宁波市国资委先后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