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动态 > 国资要闻
董正泉赴浙大控股集团调研指导财务监管和综合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31 12:24 信息来源:委监督处、财评处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上午,省国资委总会计师董正泉带领委财评处、监督处相关负责人,赴浙大控股集团调研指导财务监管和综合监督工作,新任集团副监事长、专职监事陪同调研。

董正泉一行实地考察了集团所在的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重点调研杭州研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普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2家高新技术孵化企业,并与浙大控股集团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董正泉指出,浙大控股集团纳入国资监管体系将近一年时间,集团上下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朝着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的目标不懈努力,进一步明确了集团发展定位和主攻方向,进一步理顺了新老股东权责利关系,进一步规范完善了企业内部治理体系,经营发展取得一定成效。

对下一步工作,董正泉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要围绕集团发展目标和主责主业,在科技创新、科研服务等领域持续发力,进一步突显集团特色化发展优势,同时发挥好桥梁作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二要积极融入国资监管,进一步完善公司体制机制,层层落实落细监管要求;三要支持配合监事会工作,强化专职监事履职保障,完善协同配合机制;四要着力构建综合监督工作体系,完善综合监督组织架构,加大追责问责工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