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动态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举办第34期国资国企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1-03-17 18:53 信息来源:委法规处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推进全省国资国企数字化改革,3月17日下午,由省国资委主办、省交通集团承办的第34期浙江省国资国企大讲堂在杭州举办。大讲堂围绕“全面推进全省国资国企数字化改革”,邀请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厉敏作专题辅导。大讲堂由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吕志良主持。

第一段后面.jpg

厉敏以“数字经济系统建设”为主题向大家讲解了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概况和“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总体架构、设定目标、四个体系等,厘清了数字化改革思路,并结合我省国资国企实际,有针对性提出了“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数字经济系统建设”的实践方法和具体举措,辅导全省国资国企干部更好地融入到数字化改革实践中,切实为全省数字化改革贡献国企力量,体现国企担当。

第二段后面.jpg

会议还就深入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抓紧推进全省国资国企数字化改革作出部署。要求各单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全省国资国企数字化改革整体方案的总体安排,全面、系统、准确领会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抓紧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抓紧谋划具体实施方案,深化细化“三区”“三中心”建设的载体抓手,确保到今年底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等方面有具体成果、有明显成效、有较大变化。

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及经营管理骨干,省国资委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专职监事等近250人参加了现场讲座。巨化集团、省海港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及经营管理骨干,各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