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动态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18 10:22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九学九新”要求,全面部署省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工作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学习教育活动高起点开展、高标准落实,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务实成效。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省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冯波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省属企业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省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志良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省属企业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指出,各省属企业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各省属企业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在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中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感悟思想伟力中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在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在强化党的性质宗旨中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要在发扬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中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新起点上把国企改革发展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省属企业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抓紧制定实施工作方案,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要把握正确导向,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确保学习不走偏、教育不走样。要注重学用结合,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关注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推动国企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着力推进国企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和现代化建设。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宣传各企业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努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声势。

会议还对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省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