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动态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
发布日期:2021-03-19 20:58 信息来源:委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3月17日至18日,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运用好《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这一独特资源,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中汲取精神动力,坚定不移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波声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委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驻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专题学习会邀请省记协副主席,浙报集团原副总编辑、高级记者周咏南作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专题辅导讲座。周咏南结合亲身经历,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八八战略”、对国资国企工作的关心以及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之江新语》、数字浙江建设等方面为切入点,生动讲述了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瞻远瞩的战略谋划、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加深了全委党员干部对《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的学习感悟和深刻理解。

会议认为,《习近平在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理论和实践萌发,是在省域层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教材,是全面深化改革、优化布局结构、促进发展方式转变的全新样板,是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真挚厚重为民情怀的充分彰显。要深刻感悟《习近平在浙江》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理力量,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决策部署、思想作风、言传身教,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国资国企的关心关注,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志主政浙江时期提出的“八八战略”为浙江经济发展擘画了蓝图愿景,远见卓识地提出国企民企“共同发展、相得益彰、相互促进”为浙江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创造性提出的“三宜”原则和“一企一策”方式为国企改革提供了有效路径,创新性提出的加强国资监管和国企党建工作的战略定力为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要重温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国资国企工作的关心关怀之情,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要迅速兴起《习近平在浙江》的学习热潮,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领悟《习近平在浙江》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全员参与学,做到全面覆盖,全面系统学,做到学深悟透,联系实际学,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