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动态 > 国资要闻
姜扬剑赴上海开展浙江国资国企走进上交所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1 14:12 信息来源:委产权处 浏览次数:

3月30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姜扬剑赴上海开展浙江国资国企走进上交所学习交流活动。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董国群首先对浙江国资国企到上交所开展交流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在国务院出台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后,浙江发布了深入实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凤凰行动”新五年计划,浙江省国资委组织走进上交所活动恰逢其时。他鼓励浙江国有拟上市公司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好与交易所监管员、市场服务人员的交流,把上市申报材料做扎实;已上市公司促进公司规范治理,做好日常经营的同时,要时刻对市场、投资者心存敬畏。他表示,欢迎优秀浙江国企到上交所发行上市,上交所将热情接待,做好各方面的专业服务。

姜扬剑在致辞中就上交所一直以来对浙江国有企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浙江全省上下正按照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努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按照浙江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我省近期制定了《浙江省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了到2022年末,实现上市公司新增数量、头部上市公司数量3年双倍增,培育60家左右上市后备企业等为核心指标的三年计划。

他表示,推进浙江国有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任务重、责任大。浙江国资国企要紧紧抓住今年改革的重要机遇期,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向上交所做好汇报、沟通,省国资委相关处室也将进一步与大家协同、配合,全力做好各项服务。

本次活动是今年我省国有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系列培训活动的首场,系列活动的举办,将为我省国有企业上市培育、IPO、资本运作、规范治理提供有效支撑,为推动国有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