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动态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组织参观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发布日期:2021-04-01 12:27 信息来源:委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4月1日上午,省国资委组织党员干部赴省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档案局、档案馆共同举办的“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委党员干部近100人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是一市三省档案部门首次跨区域联合展示红色档案珍品,精选长三角20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大部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在展馆内,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重温一份份珍贵的档案文献所记载着的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所镌刻着的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感悟长三角地区的光荣革命传统,深深为长三角地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谱写的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所震撼。

百年华诞,百年风华。通过参观展览,大家从红色记忆中领悟党的伟大,铭记初心、砥砺奋进。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而知、学而悟、学而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