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监管 > 国企党建
青春之力 奋进当时 省属企业团工委召开年度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1 17:54 信息来源:委党建处 浏览次数:

3月30日,省属企业团工委召开新年度共青团工作会议,会上,部分任职满一年的省属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围绕党建引领、理论学习、服务中心、联系青年、自身建设充分展示过去一年团青各项工作,学习交流、相互观摩、共同提高。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省属企业共青团各项工作,指出省属企业各级团组织始终强化政治建设、突出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始终强化号令意识、突出服务大局奉献自我;始终强化围绕中心、突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始终强化重心向下、突出夯实团青基层基础;始终强化创先争优、突出荣誉感召激励青年;始终强化服务意识、突出精准高效服务青年;始终强化品牌效益、突出创新创效打造精品;始终强化自身建设、突出以上率下从我做起。各级团组织出实招、强队伍、夯基础、立新功,推动省属企业共青团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面貌。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省属企业各级团组织要着力在进一步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进一步夯实团组织工作基础、进一步激发团组织活力上下功夫,要满怀豪情做好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通过认认真真学党史、形式多样讲党史、灵魂深处悟党史,带领团员青年感悟信仰的力量;要一步一动抓好《条例》贯彻落实,通过组织学习、抓好整改、创新落实,推动国企基层团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要积极有为参加上级团组织各项活动,重点抓好青工创新创效大赛、“号、手、岗、队”“两红两优”等工作落实;要逐步有效夯实共青团工作基础,着力推进团组织书记双向述职和团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十分关注企业团干部作风建设,通过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制定一份工作方案、组织一次宣传部署,培养团干部优良作风。

会议要求,各级团干部要在政治上坚定不动摇、在学习上一刻不放松、在工作上创新不止步、在作风上严谨不懈怠,要求团干部在工作方法上加强谋划、提高质量、注重融合,不断加强共青团工作方法与实践探索。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浙江交工集团党群服务中心暨“青年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