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动态 > 通知公告
2021年度省直机关作风建设民主评议意见建议省国资委整改落实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2-05-19 17:02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反馈2021年度省直机关作风建设民主评议意见建议的函》要求,我委对涉及作风建设的1条整改类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对照剖析,及时抓好整改落实。现将整改落实情况公示如下:

一、组织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影响,我委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部署要求,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开展。元旦过后,委领导班子成员就带队赴各地各企业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帮助企业和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据统计,一季度共收集各类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60项,其中涉及我委职责范围52对需要跨部门研究解决问题8项,我们已建立问题、责任、落实三张清单,并通过浙里督系统,全力抓好落实

二、积极落实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有效稳定市场主体,我委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要求省属企业和市县国资国企做到应减尽减,切实帮助我省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渡过难关。全省国有企业预计将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减免房屋租金45.6亿元,受惠承租户16万户。

三、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设,我委将着力聚焦作风效能按照省委关于打造三服务”2.0版要求,每年在委机关部署开展三服务活动,落实委领导带队调研走访机制,重点深入省属二、三级企业和市县国资监管机构摸实情、办实事、解难题。健全完善委领导基层联系点制度、联系人才制度等,深化完善驻企服务员工作机制。同时,持续做好结对帮扶和党员进社区、共建好家园”“一名党员办一件事等志愿服务工作。

四、切实加强源头控制。严格执行上级办文规定,加强各项工作统筹,对一些临时性紧急通知,除必须下发的以外,尽量不发或少发;对一些确需报送的材料外,尽量让企业、基层不报或少报材料,而且对确需的报送的材料,也要精简、打足提前量,给企业、基层留足余地。

特此公示。

 

                           省国资委

                                                         202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