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甬同心·跟党走”党外人士走进国资国企,共话“四个自信”系列活动在宁波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23 15:06 信息来源:宁波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为引导党外人士更加深入了解国资国企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积极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宁波加快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2日,“甬同心·跟党走”党外人士走进国资国企共话“四个自信”系列活动在宁波和丰创意广场启动。

中共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卞吉安,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珊,宁波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徐红,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娄黛敏,宁波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平岳,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金波,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国洪,宁波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卢文祥,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史庭军出席。50余名党外人士参与。

本次活动由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宁波市国资委主办,宁波工投集团、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承办,民革宁波市委会、民盟宁波市委会、民建宁波市委会、民进宁波市委会、农工党宁波市委会、致公党宁波市委会、九三学社宁波市委会、宁波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宁波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宁波欧美同学会(宁波留学人员联谊会)协办。

启动仪式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红表示,党外人士走进国资国企共话“四个自信”系列活动,是国资国企与党外人士感情加深的纽带、友谊增进的平台、力量凝聚的契机,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欢迎党外人士多到国有企业走访调研,多为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市国资委将竭力为党外人士在国有企业中成长进步、在参政议政中发挥作用,提供良好的环境。

致公党宁波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方巨成在代表党外人士发言时倡议,全市党外人士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扬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组织好、凝聚好、发挥好各行各业的人才、渠道、信息等资源优势,为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全力贡献党外力量。

中共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卞吉安在讲话中强调,组织党外人士走进国资国企,就是要为全市打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汇聚最磅礴的智慧力量。党外人士要把包括国资国企在内的经济稳进提质攻坚八大行动,作为建功立业、参政履职的重要平台;广大国企系统的党外知识分子,要把个人所长与国企发展所需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到助力国企改革发展、稳进提质的中心工作中。各民主党派、各级新联会、欧美同学会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为国企改革发展汇真智、谏真言、献良策。要把国资国企的发展历程作为了解国情、市情的重要窗口,进一步增进党外人士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党外人士首站来到宁波工业投资集团,参观了宁波工业设计博物馆、宁波模具产业园区综合馆及入驻企业、奇精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车间。通过实地参观,党外人士围绕国资国企稳进提质、持续做强做优做大积极建言献策。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宁波国资国企的了解,充分认可宁波国资国企在推动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方面的社会担当。

据了解,近年来,市属国资国企资本布局结构不断优化,重大项目建设放量提速,近5年完成有效投资3250亿,重点项目投资占全市的1/4。轨道运营里程达到183公里,建成杭甬高速连接线、三门湾大桥及接线、中兴大桥、国际会议中心、奥体中心一期、中东欧会馆、钦寸水库、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等重大项目,支撑城市能级提升的作用更加有力。

下一步,主办单位还将组织党外人士走进宁波开投集团、水务环境集团,进一步增进对企情、市情、国情的了解,提振发展信心,坚定“四个自信”,合力壮大国有资本实力和国有企业综合竞争力,全力助推宁波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和现代化滨海大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