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宁波国资“党建合创·WE来引力”党建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22-06-28 11:32 信息来源:宁波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午,以围绕加快城市有机更新、重点工程项目推进、重点区块开发建设等为重点工作的宁波国资“党建合创·WE来引力”党建联盟正式成立。该党建联盟由驻甬央企、市属国企、金融企业、混改企业等7家单位党组织联合组建。党建联盟成立当天,宁波轨道交通党群服务中心也同步揭牌启用。

启动仪式上,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联合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宁波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宁波市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宁波市分行、浙江华展工程研究设计院等7家驻甬央企、市属国企、金融企业、混改企业党组织共同启动“同心手印”,缔结形成宁波国资“党建合创·WE来引力”党建联盟。

据了解,该联盟以围绕加快城市有机更新、重点工程项目推进、重点区块开发建设等国资国企稳进提质重点工作,通过数字化改革、金融合作、城市建设、宣传推广等课题联合调研、难题攻关、技术攻坚等活动,加强协同创新,构建“共建、共创、共享、共赢”的区域化党建格局。

近年来,市国资国企系统建立了692个党组织,基层单位党组织实现全覆盖,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效应持续扩大,国资国企经营效益各项指标不断创造历史新高,重大项目有效投资不断放量提速,民生领域保障有力,不断提升群众福祉,书写了“党建统领国企担当”的亮丽答卷。

目前,“党建合创”联盟先行成立“数智先锋”和“WE来引力”两个子联盟,将发挥国资国企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上的“主力军”作用、新兴产业提质升级上的“助推器”作用、都市形象品质提升上的“排头兵”作用、改革发展上的“引领者”作用、助力共同富裕建设上的“先锋队”作用,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国资国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