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动态 > 国资要闻
董贵波赴浙江省自然资源集团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13 10:12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310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董贵波赴省自然资源集团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指导企业加快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省地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叶忠华,省自然资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汪晓亮参加调研。

第一段前.jpg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董贵波对省自然资源集团工作成效给予肯定,认为省自然资源集团自去年揭牌成立以来,紧扣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稳步推进集团组建和实体化运行,主责主业和功能定位更加明晰,产业布局不断优化,管理体系日趋完善,实现了良好开局。

第二段后.jpg

对省自然资源集团下一步工作,董贵波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和十项重大工程部署,着力创新深化再出发、改革攻坚再行动、开放提升再起航,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更好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要把握功能定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紧扣全国一流科技型自然资源综合服务商的发展定位,聚焦资源保障、自然资源资产经营保护、国土空间高效安全利用与生态保护修复等领域,充分发挥好功能作用,落实好我省十项重大工程部署,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推进扩收增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要夯实发展基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好力。学习借鉴其他省属企业好的做法经验,在完善中国特色国企现代公司治理、产业升级和布局优化、市场化经营机制等方面发力追赶、形成突破,深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大开放合作力度,统筹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经营风险、生产安全底线。

要融入国资监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谋好篇。转变角色、加快适应,全面融入国资监管体系,加强与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衔接对接,加快建立健全适应国资监管需要的内部制度体系,在国资监管红线内规范运营、稳健发展,打造板块清晰、主业突出、产业领先的实体企业。

要坚持党建引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铸好魂。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方面全过程,深入实施“全企一体、双融共促”工程,建立反腐倡廉“全覆盖无盲区零容忍”常态化长效化机制,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培育“忠诚、担当、奋斗、创新、清正”新风尚,让地质“三光荣”精神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调研结束后,董贵波出席巨化集团与省自然资源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致辞。他希望双方共同扛起省属企业责任担当,聚焦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市场化拓展、科技研发等领域,进一步放大各自禀赋优势,找准合作共赢领域,谋实谋细项目合作,创新合作机制和路径,持续推进区域协同、产业协同、要素协同,共建协同发展良好生态,共同推动高质量创新发展,为助力我省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更大国企力量。

第七段后.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