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动态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省国资委省属国企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23 15:20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322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省国资委省属国企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国资国企实际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董贵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委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易炼红书记走访调研省国资委和省属国企,并在省国资委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省国资委工作汇报,对国资国企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国资国企的关心重视和殷切期望,极大提振了我们做好国资国企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易炼红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省国资国企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国资国企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任务方向明,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推动新时代我省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要迅速传达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国资国企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各级国资国企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传达学习好、全面深刻领会好、坚决贯彻落实好易炼红书记调研国资国企重要讲话精神,一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省委“新春第一会”决策部署,着力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提升好队伍,勇当我省应变局开新局创胜局的顶梁柱、定盘星、压舱石。省国资委机关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易炼红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执行者”、全省国资国企工作“指挥部”,引领推动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统筹推进“四个伟大”中切实发挥国资国企重要战略作用。深刻认识、深刻把握国资国企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的重要战略作用,洞察“时”与“势”,守住“根”和“魂”,统筹“质”与“量”,找准“位”与“责”,全力当好赢得伟大斗争的战略力量、建设伟大工程的战略先锋、推进伟大事业的战略基石、实现伟大梦想的战略主体。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和公有制主体地位,善于识变应变求变,坚定不移搞好国有企业、壮大国有资本,切实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着力建设与先行探路相适应、与伟大梦想相匹配的一流企业,为掌握战略主动、履行战略使命、实现战略目标提供坚实底板和坚强后盾。

要扛起使命担当,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作出国资国企新的更大贡献。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扛起“两个先行”大场景中国资国企的使命担当,更好发挥政策功能、支柱作用,更好履行经济、政治、社会责任。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为路径,以三个“一号工程”为牵引,全力抓实抓细省属企业“大讨论大谋划大行动”全面落实年、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深化提升年、世界一流企业加快建设年、浙里国资国企新风尚培育推进年等“四个年”工作,在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中挑大梁、作示范、勇争先,为我省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贡献国资国企更大力量。

要强化党建引领,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中诠释国资国企对党的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强党建,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全领域全过程,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奋力开创党建引领新局面。打响“忠诚、担当、奋斗、创新、清正”国资国企新风尚品牌,以新风尚支撑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坚定“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的勤廉追求,推动企业领导人员敢为、企业敢干、干部职工敢首创蔚然成风,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不断开辟国资国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