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以学开篇 以学促干——宁波市国资委开展“四学”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4-25 11:12 信息来源:宁波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宁波市国资委把深化理论学习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头道关口,在委机关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循声溯源对标学

列出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清单,4月18日前下发必读书目,并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通过“资青社”“资青论坛”、机关读书群等方式,发动全体党员进行学习。

循迹溯源现场学

拟于5月上中旬组织开展“追寻足迹、重温嘱托、感恩奋进”现场学习暨“追寻足迹、牢记嘱托、勇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党委班子带领委机关干部赴习近平总书记关怀指导过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开展现场学习交流,与企业代表共同学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桥建设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商推动国资国企发展壮大的管用实招。

追根溯源交流学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著作学习感悟,结合三会一课,扎实推进党委书记带头讲、各级书记深入讲、党员干部互动讲“三级宣讲”。拟于5月上中旬举办委机关“追根溯源学思想、知行合一开新局”读书班,开展支部“互看互学互促”活动,并举办“国资大讲堂”,邀请专家为市属国资国企系统干部员工专题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

循本溯源线上学

用好“学习强国”“甬学”等学习平台,开展“书香国资”读书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建立“周五微课堂”微信群,不定期推荐发布主题教育好书好文,开展在线研讨交流、线上思维碰撞,营造想学习、要学习、爱学习的浓厚书香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