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动态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8 09:39 信息来源:委法规处 浏览次数:

423日,省国资委组织召开省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和防台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省属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并下一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各省属企业、委直属单位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信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内安全形势严峻,安全生产事故和火灾事故呈现易发多发态势。省属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充分认识消防安全领域的短板和问题。要科学统筹好安全与发展,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盯重点领域,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省属企业要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坚决打赢防汛防台攻坚战。省交通集团、省机场集团、省海港集团要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机场、码头等功能型企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与当地应急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密切联动,在场所保障、物资保障、队伍保障上再排查、再强化,坚决确保亚运赛事各项保障工作绝对安全。省能源集团要提前谋划,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承担好全省天然气保供稳价的社会责任,展示国企形象。

会议要求,省属企业要落实落细“三个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把安全生产贯穿到业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推行“安全风险抵押金”等考核激励制度,激发全员抓安全的内在动力,从严从快、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杜绝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