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动态 > 国资要闻
蒲晓斌赴省种业集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28 09:40 信息来源:委考核处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安排,427日上午,省国资委专职党委副书记蒲晓斌赴省种业集团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具体指导种业集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省农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高平参加调研

在实地考察省种业集团所属现代农业创新园,现场交流座谈并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蒲晓斌对省农发集团及省种业集团在推进农业育种、发展现代农业、保障粮食安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企业要立足生产经营实际,全方位、多形式宣传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主要目标等内容,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

蒲晓斌强调,农业是基础,种业是基础的基础,省种业集团肩负粮食安全重要使命,是农业的“芯片”和发展的“引擎”。省种业集团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三个“一号工程”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种子种苗培育工作,加快推进种业高质量发展。要谋划好企业高质量发展思路,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在发展中逐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吃透政策,用好政策,加快梳理问题清单、需求清单。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要主动做好对接服务,及时梳理政策清单,及时进行宣贯。省农发集团要支持省种业集团加大育种投入,大力推进科企合作,持续提升种业创新能力。

蒲晓斌指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础,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省种业集团要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在人才培养和管理上加大投入,夯实企业人才基础。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要一对一为省种业集团量身制定精准的政策包。省农发集团要为省种业集团发展提供更有效地支撑,为国家和全省粮食安全发挥浙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