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动态 > 国资要闻
董正泉赴省国贸集团、省交通集团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2 10:59 信息来源:委监督处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安排,511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董正泉赴省国贸集团、省交通集团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了解省属企业容错免责工作机制建立及落实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委综合监督处及相关企业专职监事陪同调研。

董正泉听取了两家企业集团公司和部分基层单位关于监督追责、容错免责工作开展总体情况,容错免责相关工作经验、有关举措和实践案例,并就企业容错免责机制的具体构建上存在的困难问题开展深入交流,交换意见看法。

董正泉指出,省国贸集团、省交通集团在破解历史遗留难题的实践过程中都做出了大量有益探索,监督追责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容错免责方面进行了整体谋划并已初步建立相关制度。当前,省国资委正开展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深化提升年活动,大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而容错免责工作在树立企业正气,鼓励干部职工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一段时期,企业面临的内外市场环境将更趋复杂多变,越是在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越是要坚持容错理念、完善容错机制、营造容错氛围,让广大干部职工消除顾虑、卸掉包袱

下阶段,省国资委将继续广泛深入开展相关调研,加快推动相关制度出台,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