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动态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24 15:34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523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国资国企实际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董贵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委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批示,对浙江发展和全省干部群众寄予殷切期望,赋予了浙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深入践行“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光荣使命。全省国资国企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其中蕴含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精髓要义,更好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深入践行“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上走前列、作表率。

会议强调,全省国资国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和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借鉴和应用“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系统观念方法,推动国资国企在“两个先行”中实现更大作为。要注重学思践悟,全面领会其精髓要义,真正领会蕴含其中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为民情怀、前列意识、问题导向和务实作风,发挥好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推动重心下移、政策下倾、资源下沉,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心怀“国之大者”,争当“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忠实践行者,更加自觉站稳人民立场,充分发挥国资国企功能作用,整合资源精准投送,系统联动共建破难,凝聚国资国企助力乡村振兴和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合力,打好深入实施“千万工程”、弘扬践行“浦江经验”的组合拳,助力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