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国资委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10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省国资委编制了该年度报告。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10年是省国资委信息化建设规划启动的第一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借助于全省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规划,开始积极、有序、稳妥推进。

一是积极参与全省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建设。根据省政府办公厅文件精神,我委积极与省政府办公厅对接,就我委政府信息公开二级目录设置,统一平台与委机关网站信息接口等问题沟通协调,完成了栏目设置。

二是借助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建设,根据“三定”方案,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

三是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站信息发布的通知》,对各处室需公开信息作了进一步规定,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时限进行了说明。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0年,省国资委通过委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国资要闻230条,回应网上咨询件10件。发布6期浙江国资杂志电子版。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省国资委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其他情况

省国资委没有收取任何信息公开费用,也无人申请减免相关费用;省国资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省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一定进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信息内容还不够丰富,更新还不够及时;二是公开方式比较单一,覆盖面不够广;三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意识还不够强。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将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浙江省国资委

2011年3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