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省国资委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7-01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浙江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本单位2011年度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的总体情况
  2011年度,我委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795条信息,包括领导活动、国资要闻、闪光言行等内容。通过网络等书面之外的方式回答在线咨询共计31条。
  2011年度我委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的信函和电话;2011年度我委没有收取过任何信息公开费用,也无人申请减免相关费用;2011年度我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二、信息公开下一步的工作
  (一)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进一步拓展我委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国资监管工作的透明度。继续重点推进与省属监管企业密切相关的信息公开工作,逐步推进省属企业日常经营情况以及经济数据的公开;进一步规范做好公文类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分类公开最新的规范性文件;以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进一步推动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
  (二)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在进一步提升网站服务功能、完善网站公开形式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公开形式,拓展公开渠道,保障社会公众便利获取国资监管信息;建立重大事件新闻发布体系,向社会披露和解读公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重要信息;继续指导省属企业的信息公开工作。
  (三)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在全省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的基础上,加强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建立委内各处室的信息公开考核指标体系;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完善委内各处室之间及与同省属企业之间的信息沟通协调机制,营造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