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国资委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18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省国资委编制了该年度报告。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09年,省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夯实信息公开基础,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基本保障了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省国资委通过委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国资要闻220条,包括通知公告、国资新闻、规范性文件等。通过网络回复在线咨询5条。编制了国资监管工作简报,及时将国资监管相关信息公开发布。形成了《浙江国资》电子版,并在网站上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省国资委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其他情况

省国资委没有收取任何信息公开费用,也无人申请减免相关费用;省国资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省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逐步有序开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委机关干部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加强;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完整性有待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有待扩展。

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提高机关干部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力度;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浙江省国资委

2010年3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