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31


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浙江省国资委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省国资委编制了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其他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五个部分,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5年,省国资委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规定和省政府办公厅有关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知情权、促进依法监管、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举措,依托委门户网站、微博和全省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一)出台《浙江省省属企业重大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部署,推进省属企业重大信息公开工作,我委制定出台了《浙江省省属企业重大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明确了省属企业重大信息公开的内容、方式、时限和工作要求,切实保障社会公众对国有资产运营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二)做好国有企业主要统计数据公开。在全省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和我委门户网站上,同步按月公布省属企业和地市国资委所属企业主要财务指标,及时反映企业运行动态。

(三)探索省属企业人员招聘公开方式。为进一步做好省属企业高层次人才、应届毕业生和残疾人员工的专场招聘等信息公开工作,去年我委通过委门户网站发布省属企业和地市国资委所属企业招聘信息共计岗位14个、23人次。同时,通过专场招聘会形式进一步公开选聘优秀人才。

二、省国资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委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2306条信息,其中省属企业信息633条,地市国资委信息1094条;开设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最美员工、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年等3个专题。通过网络回复等方式回答在线咨询18条,通过实名认证微博发布微博信息12条。

2015年,我委继续通过简报杂志等纸质渠道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共发布《国资监管工作简报》61期,《浙江国资纪检监察》21期,《浙江国资》杂志12期。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委通过全省信息公开统一平台收到1条依申请公开申请,已及时予以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其他情况

2015年,我委没有收取任何信息公开费用,也无人申请减免相关费用;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虽然我委2015年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展和规范,新媒体信息公开力量和内容还较为薄弱,对信息公开的认识还需进一步深化。2016年,我委将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推进国资监管和省属企业信息公开工作。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省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环城北路305号,邮编:310006,电话:0571~87059604,电子邮箱:bgs_sgzw@zj.gov.cn)。